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不忘初“心”,穷“理”致知:2020级心理学 本科新生专业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图/胡晨)为使2020级心理学专业新生全面了解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即将开始专业学习,20201011日晚,心理学专业于8210教室召开了新生专业入学教育大会。全体2020级心理学本科新生以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会议由心理学本科专业负责人韩建涛老师主持。

“有人的地方就有心理学。”心理学的知识和研究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韩老师围绕心理学及其分支,心理学在生活中广泛的应用对心理学学科特点进行了详尽讲解,并介绍了心理学研究对其他相关学科的重要影像和贡献。韩老师现场跟同学们做了一个社会心理小研究,引起了同学们极大兴趣,纷纷聚在一起讨论。鉴于大多数同学都是第一志愿选择了心理学,韩老师勉励大家不忘学习心理学的“初心”,以天然的乐趣和好奇心驱动自己的学习,穷“理”致知。

面对本专业大学四年的学习,韩老师对我院心理学本科生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进行了简要介绍。在课程设置中,韩老师谈到基础方向、咨询方向和教育方向的选修课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这些课程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同时也要扩宽自身知识面,广泛阅读书籍和高质量文献,运用跨学科思维去理解学习这门学科。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心理学发展前景的问题,韩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以及我院心理学毕业生就业去向,谈到了心理学相关职业以及专业人才的成长过程,希望大家能够在心理学道路上勇于尝试和探索,努力进取,专心钻研,发光发热。

接下来,2017级心理学专业徐苓同学从自身保研经历出发,鼓励新生同学们坚持英语学习,并注意区别大学和高中学习特点,学会主动把握学习机会,在小组合作作业中积极沟通,主动争取参与各位老师课题组的学术研究活动,提成自身科研能能力。

2017级应用心理学专业夏卓妍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社团和志愿服务经验,她提倡同学们学会在大学的社团活动和学习中明确自己兴趣以及人生方向,从而坚定内心,踏实努力对自己热爱的事业付诸努力和行动。

见面会接近尾声,韩老师和两位2017级心理学本科生为新生答疑解惑。接下来2020级新生入学师生见面会即将展开,心理学专业继续开展相关活动为2020级心理学新生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