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加强学生论文写作指导

本网讯(教科院 刘标)按照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7级同学的毕业论文撰写安排在本学期进行。为了保证论文质量,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精心设计和安排,从多方面对学生加强写作指导。1026日、27日,特别邀请杨晓奇教授在三楼学术交流中心给同学们做毕业论文写作相关专题讲座。

杨晓奇教授不仅是学生的指导老师,同时还是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中外基础教育改革动态》课程的任课老师。杨老师就毕业论文的选题、调查、写作、学术规范等做了详细指导:第一次讲座杨老师从论文的类型和选题角度出发,帮助同学们进行论文选题,打磨题目。充分、典型、切题、确凿、新颖的五项材料选择原则,让同学们在论文材料的选择上有了基本的方向;第二次讲座杨老师细致讲解了论文撰写初稿的技巧,以及论文后期的修改方法和修改范围,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指点迷津。

据悉,我院小学教育专业非常注重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研究与写作能力。除了开展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外,在第四学期安排的阅读教育名著过程中,指导教师有意识地指导学生学会整理与分析问题,撰写读书笔记,掌握教育科研论文写作基本规范;在毕业论文写作前,专业负责人制定毕业论文撰写整体计划,给学生配备科研能力强的指导教师,定期检查论文进展情况。这些都为学生撰写高质量的论文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未来成为一名研究型教师打下了坚实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