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举行新老生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张兰馨 薛卫洋)为使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增强对本专业了解,明确大学学习与生活规划,1112日晚7点小学教育专业新老生交流会在田家炳教学楼8408教室举行。

本次交流会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莅临指导,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班主任薛卫洋老师、2班班主任滕曼曼老师负责全程组织,1班班长崔中原、2班班长张琦担任主持人,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全体参加,应邀分享经验的小学教育专业老生有19级华凤、19级江宇璇、18级王心语、18级徐礼潜、17级陈梓懿、17级吴烈龙。

老生们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看法和见解,通过老生的经验分享,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意识到大学四年应以学业为重,应抓住大学寸金寸光阴的时间,积极考取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相关证书,为自己提升实力添砖加瓦。在实践活动方面,新生们了解到如何精准选择社团活动、如何准备各项专业活动,以及社团活动对专业学习的辅助作用。在生活方面,新生们了解到处理好师生关系、同学关系、室友关系的重要性和基本准则。老生经验分享环节结束后,新生们纷纷举手提出对专业学习、时间规划等方面的疑问,19级、18级、17级老生细心聆听,在原有经验分享的基础上对新生们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具体的解答。

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最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芳老师表达了欣慰之情,并对新生们提出了的嘱咐和期待。王芳老师表示,小学教育专业大家庭不断发展,每一届同学们不断进步,可喜可贺;同时,希望2020的新生牢记以“为啥学、学什么、怎么学”为核心的专业学习三部曲,认真制定适合自己的大学规划,严于律己,坚持不懈,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新老生交流会的召开,让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对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学业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四年时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