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9级同学赴安徽师范大学附属长丰下塘实验学校开展教育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许晴 王芳)为了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学生素质和技能,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小学教育工作,1111日在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辛治洋、专业负责人王芳和辅导员莫大贡三位老师的带领下,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赴安徽师范大学附属长丰实验学校进行为期一天的教育见习。

首先,下塘实验学校李壮志校长带领同学们参观校园,讲述新校创建的过程,强调学校始终坚持求真知、做真人的办学理念和文化自觉,鼓励同学们在未来教育教学生涯中勇往直前!接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严慧老师给同学们全面生动地介绍了附属小学“生本课堂”的理论与实践;宋玲老师给三年级学生上了一节《掌声》公开课,充分体现生本课堂、把课堂还给学生的理念,学生不仅学习了系统知识,更加强了他们的共情能力,学会关心他人、感恩父母、老师!这堂课意义非凡,也给小教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学子与附属学校七、八年级学生进行了交流,给弟弟妹妹们分享了学习经验,解答生活、学习中的疑惑和问题。最后在返程途中同学们又前往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先烈优秀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见习从计划到实施,学院高度重视,因为有王芳老师的精心安排,见习才得以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教育见习,小教专业同学不仅了解乡村小学的真实情况,还增强了职业认同感,更加坚定将来要为乡村教育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