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第二届书法比赛暨尹娟娟老师做客“三名”讲坛活动顺利进行

本网讯(教科院 许晴 王芳)为了更好地激发学生练习书法的积极性,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于20201118日下午在1401教室举办第二届书法比赛,来自四个年级的30位同学参加了粉笔字、钢笔字的现场书写比赛,比赛要求在20分钟内完成207字内容的钢笔字书写和12分钟内完成一首七言绝句内容的粉笔字书写。本次特别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尹娟娟老师担任评委。三位评委老师综合两项比赛内容平均分评选出了大赛获奖者,分别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其中来自2020级小学教育2班的徐舒源同学获得第一名。经过了解,徐同学从小就开始有意识的练字,无论是平时作业还是抄写笔记都会非常认真,并且一直坚持练习字帖,所以想要写好字,非一日之功。这次比赛不仅帮助同学们认识到书法在小学教育专业学习中的重要性,更是增强了大家练习书法的动力。



紧张的比赛结束后,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书法练习的正确方法,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主持开展了“尹娟娟老师做客小学教育专业‘三名’讲坛”活动。尹娟娟老师是安徽省书法协会会员,作为一名书法老师,同时也作为小教的学姐,给小教同学们讲了一场生动且有趣的书法课。课上,尹老师强调,书法教育愈加紧迫,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练好书法非常重要。尹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针对比赛中同学们的书写状况,归纳出钢笔字、粉笔字书写中存在的问题,并给同学们找到了具体的解决方法,想要写好字,临摹必不可少,其次笔画是基础,控制好速度,注意上下左右结构,学会抓主笔,大小要统一,还要注意书写时捻转粉笔,注意排版,切勿随意涂改。尹老师举一反三,各个击破,将同学们易犯的书写错误和一些易错字的基本笔画都详细讲解,还请了好几位同学上台示范。同学们不仅听得不亦乐乎,而且写的津津有味,原来从前觉得枯燥的书法练习还有这么有趣的一面。

 

特别感谢王芳老师和评委们为小教专业同学们的评选与指导,相信此次丰富而有意义的专业活动能帮助同学们在以后的书法练习中不断进步!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