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保研学子为新生开展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魏珍)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学新生对专业学习和未来规划的认知,根据专业教学工作的相关安排,1111日晚,教育学专业特邀17级成功保研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艾晶晶同学、唐旭同学、陈丹阳同学于田楼8301教室为20级教育学新生带来经验交流会。

交流会上,被北师大录取的艾晶晶从普适性学习方法切入,详细描述了教育学专业的特殊性、发展性的人生规划、具有矛盾性的个人问题等内容。她嘱咐同学们要抓住学习的主动权,注重平时积淀与交流合作,同时也不要忘记享受大学生活,做到劳逸结合、学思结合,在学习之路上不断突破自我。

随后,被华师大录取的唐旭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涯的经验收获。他谈到,学好教育学首先要发现学科的魅力,投入其中;其次要培养思辨能力和逻辑能力,抓住能够进行思维碰撞的机会;然后要积极与老师交流,向老师请教问题;最后要学会管理时间和实践实习。唐旭同学的经验分享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的理解,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学好专业课,深入实践的信心。

紧接着,同被录取到华师大的陈丹阳基于同学们的学习困惑,从时间管理与学习效率、通识课和专业课、课外阅读与专业素养、个人意愿与未来规划等方面着手,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在提问交流环节中,三位保研学子为新生答疑解惑,详细分享了学习素材、学习方法、学习规划等方面内容。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圆满成功,不仅明晰了新生对大学生涯的规划和努力方向,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向好榜样看齐的决心。据悉,教育学专业将继续在未来教学工作中开展系列交流分享会,为广大学生提供便捷,培养出更多目标明确、有真才实学的教育人才。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