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师生相见欢,共筑心理桥 ——2020级心理学专业师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本网讯(教科院 王立萌、蔡文)为了加深同学们对于专业的认知以及对本专业老师的了解,为日后的导师学生双选做准备,18日下午330分,心理学专业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大会在田楼8210教室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心理学专业全体教师,辅导员蔡文老师,19级班导生三位以及20级心理专业全体同学,本次会议由心理学专业负责人韩建涛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主持人韩建涛老师首先播放了心理学专业宣传片,该片详细介绍了心理学在师大的成长过程以及获得的成就。接着为同学们一一介绍心理学专业的各位导师,当他们起身向同学们示意时,学子们都报以热情的掌声表示欢迎。大会第二项,由方双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我院心理学专业历史并做专业学习指导。方教授用两个三句话对讲话内容进行高度概括:对于专业历史,是悠久的历史,美好努力的现在和光辉的未来;对于专业学习,则是坚定一个信念,读好两类书籍,学习三个人物。这短短六句的背后,是对前辈的崇高敬意及对吾辈的无限期许。每一位同学都将这份期许记在了心底。紧接着的,是宣宾老师为学子们介绍心理学实验室基本情况,分为三大模块、六个技术培训。在一番详细的介绍后,老师们将时间留给了同学们,开始了今天的答疑解惑环节。老师们认真作答的样子是同学们今日心里最美的画。最后,葛明贵教授对此次会议作出了总结,提出了对心理专业的每个同学都有启发意义的四个词:心理、学业、职业、事业。

本次师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大会在日暮时分圆满结束,同学们增进了对老师的了解以及对专业的理解,为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的同时也对未来的求学之路充满希望。当师生心连心,手牵手,心理的桥,便筑起来了。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师生携手,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共谱心理学专业新篇章!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