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举引航之灯,照成才之路——2019级教育学专业顺利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本网讯(文/张思雪 图/徐美宣)为了指引学生发展前景,做好学习生涯规划2020年11月24日晚,2019级教育学专业于田楼B座308会议室顺利开展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特邀2015级教育学毕业生张皓南、2016级教育学毕业生肖玉业和高雪迎、2017级教育学陈丹阳、2018级教育学邓丽等五位同学分享学习经验,为2019级教育学本科生的生活、学业等方面指点迷津

会议伊始,高雪迎通过线上会议形式,辩证分析了读研与就业两者的利弊,展示了本科学习阶段时间规划与整体安排,从课程学习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介绍了专业学习的内容,并结合自身考研的心路历程,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考研相关事项。

张皓南通过线上会议形式,结合自身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学生工作和推免经历给出四点建议:第一,在注重专业课学习的基础上,还要根据兴趣适当拓展课外学习;第二,积极与导师研讨问题,保持阅读的习惯;第三,利用好专业论坛课程的汇报展示机会,提升专业能力;第四,课外活动要做到参加活动的数量与质量并举。最后,她结合推免到北京师范大学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各个环节,让同学对保研的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并希望同学们遵从自己内心的想法,拒绝人云亦云。

肖玉业从专业的特殊性和社会的大环境切入,分析读研考研与考公考编差异性,强调“有得必有失,有失也必有得”。此外,她从学制年限、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考试科目、就业机会、难易程度等方面介绍了专硕与学硕的区别与各自的侧重点。

随后,邓丽从自律、积极、勤奋三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讲解“我该怎么过好大二这个关键期”。第一,她强调良好的作息与有计划的生活,以此达到最好且稳定的学习状态与学习效果;第二,要学会把延时满足转化为即时满足,以期对学习保持较长时间的积极状态;第三,勤奋要花在点子上。

最后,陈丹阳强调,大学四年既要保存实力,又要时刻投入,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各项活动、认真学习每一门课程、杜绝过分功利化和过强目的性的学习。等到了大三的学习阶段,可以结合自己专业课成绩与综合测评成绩,给自己做个定位以及制定未来的学习规划和学习重点,分门别类,着紧用力,摆正心态,在竞争中学会平衡现实。

本次分享交流会气氛融洽,掌声迭起,学姐们的分享干货满满,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学们针对专业写作、学术训练、考研事项等方面提出了疑问,学姐们均给出了详尽的解答。此次分享交流会为同学们拨开迷雾,在漫漫求学征途上,教育学学子将坚定前进方向,上下求索奋斗,度过无悔青春。


点击: 编辑:莫大贡 预审:张如华 终审:张如华 添加:莫大贡 时间:2020-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