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9级教育学专业顺利开展讲字活动

本网讯(文/张思雪图/张思雪)为了强化师范生黑板字书写能力,教育学专业将练字环节作为特色实践课程《教育研习》的重要模块,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练字工作小组,并建立了包括组织安排、练字晒字流程、讲字和评字、考核评价在内的一整套练字课程设计。为进一步规范粉笔字书写,提升师范生基本技能,1126日晚上七点,19级教育学讲字活动在田楼8401教室顺利开展。练字工作组组长俞晓雨担任本次讲字活动的主讲人,19级张羽西、徐馨宇、吴君瑜负责现场指导工作。

同学们从大一第一学期开始,就会收到专业分发的人手一张的小黑板,利用课外时间自主练习,每周在学院一楼晒练字成果,每次晒字由工作组成员分工进行评阅、描红、修正,并做详细过程性记录,在每学期期末进行讲字活动和成绩总评。19级教育学的同学经过近两学期的锻炼,粉笔字水平明显提高,但仍存在不足之处。在本次练字活动中,俞晓雨同学强调了开展专业练字活动的重要性,从简单笔画的入笔、行笔、收笔开始说起,着重对偏旁、笔画之间的区别、间架结构进行了细致讲解。此外,俞晓雨对练字工作组的改字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说明。

随后同学们结合讲解内容开始练习,现场练习中同学们态度认真、积极提问,练字工作组成员也不停巡视查看,对黑板字书写掌握不到要领的同学进行针对性的指导,效果显著。

最后徐馨宇对本次讲字活动进行总结,她从同学现场练字情况反映出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强调了书写部首偏旁的关键与细节之处,鼓励同学们勤加练习、不断进步。

一撇一捺,尽显基本功底,一笔一划,彰示精神器宇。写好粉笔字需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严格要求、倾心付出后定会取得卓然成效。教育学专业将继续办好练字课程,不断提高同学们的书写流畅度、字体欣赏度和排版整洁度,培养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师范生。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