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成功举办第八次小组活动汇报会

本网讯(文/魏珍 徐美宣 图/张思雪)教育学专业的学习小组活动是《教育研习》课程的重要环节,也是本专业特色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过去一年中,各个小组充分发挥教师指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开展小组读书会、教育政策学习、期刊学术论文研讨、参与教师课题研究、开展专业特色实践课学习等特色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果。20201129日晚,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第八次小组活动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莅临本次小组活动汇报会的嘉宾老师有陈娜老师、段兆兵老师、韩建涛老师、江珊老师、金维才老师、李宜江老师、柳丽娜老师、路宝利老师、石亚兵老师、滕曼曼老师、王芳老师、辛治洋老师、薛卫洋老师、杨晓奇老师、姚运标老师和尹建锋老师181920全体本科生到场聆听,19级教育学徐美宣为本次汇报会的主持人。

    在主持人强调了会场纪律,并对汇报流程做了简要的说明后,小组汇报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第一个上台汇报的是周元宽老师指导的橘猫小组,汇报人袁慧按照橘猫之名、可问春风、桃李不言、读过的书、走过的路、来日可期的脉络进行汇报。第二个汇报小组是姚运标老师指导的四美二男小组,该小组首先以一段快闪视频的方式让大家对他们有了大致了解,然后汇报人姚明惠汇报了小组的阅读情况。第三个汇报小组是李宜江老师指导的“三余”小组,汇报人申澳从导师及成员介绍、小组已读数目、小组生活碎片、专业论坛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第四个汇报小组是徐赟老师指导的胡萝卜小组,汇报人钱俊蓉按照成员介绍、小组活动、成果展示、未来展望的顺序展开汇报。第五个汇报小组是柳丽娜老师指导的六六大顺小组,汇报人孙正璐分别介绍了小组名字、导师介绍、成员介绍、获奖情况、读书情况及推荐书目等内容。第六个汇报的小组是滕曼曼老师指导的“书”途同归小组,该小组通过小视频、PPT等形式,依次汇报了导师与成员介绍、读书活动、小组成果。第七个汇报小组是尹建锋指导的牧羊人小组,汇报人王晨曦为大家介绍了小组成员、小组书单、小组推荐书目、小组读书笔记和未来规划。第八个汇报小组是薛卫洋老师指导的“惜字斋”小组,汇报人王燕围绕小组简介、小组历程、学习情况和阅读书目四个内容展开汇报。第九个汇报小组是陈娜老师指导的五枝精珠小组,汇报人张慧以组名内涵、导师及成员介绍、阅读历程、小组活动为序进行了汇报。第十个汇报小组是金维才老师指导的五朵金花小组,汇报人刘星辰从小组简介、小组学习、小组活动、小组寄语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第十一个汇报小组是吴支奎老师指导的无问西东小组,汇报人聂义岭从导师及成员介绍、所读书目与推荐书目、小组活动进行了汇报。最后一个汇报小组是辛治洋老师指导的书海拾贝小组,汇报人邵华从导师及组员介绍、读书情况、活动记录三个方面展开汇报。

精彩的小组汇报结束后,进入老师点评环节。薛卫洋老师浅谈了自己参加本次汇报活动的感受:首先是温暖,其次是青春,最后是大家读的书很多,嘱咐大家对于名著类书籍要反复阅读。金维才老师总结出三个字:一是书,即大家要广泛阅读,读书的同时学会用书;二是学,即大家要广博学习并注重学思结合;三是文,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以文化人思想。辛治洋老师从小组汇报活动的由来起谈,道出活动开办伊始的宗旨和的形式,并感慨自己在今日的汇报活动中收获颇丰。

至此,第八次小组活动汇报会圆满结束。读书汇报会不仅检验了各个小组过去一年的学习质量,也营造了师生和谐的良好氛围。据悉,教育学专业将继续发挥本科生导师制的优势,以小组为单位,开展更多有创意、有意义、有高度的活动,为我国教育事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