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与书为友,共享心得——教育技术学专业“十个一”技能培养暨教育见习活动之首届读书汇报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教科院文/张帅、赵小雨 图/汪梓然)阅读促成长,汇报展风采,教育技术专业于11306点,于田楼8204教室举办了首届读书汇报会。本次汇报会是教育技术本科生的 “十个一”技能培养之一,是读书研习活动的成果展示。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学生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读书活动,历经两次小组读书汇报,最终选出14名优秀代表进行读书汇报。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党支部书记张克松老师、实验室主任席鹏老师、张帅老师、吴文涛老师以及2019级辅导员詹雅灵老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并对学生们的汇报进行指导点评。2019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汇报会。

读书汇报会伊始,杨滨老师进行了致辞,向同学们讲述了读书汇报会的目的与意义,鼓励在场同学积极阅读并预祝本次读书大会顺利召开。根据抽签顺序,14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展开了汇报。汇报者充分准备,自信发言,结合PPT内容生动地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所读书籍的内容,分享出自身的思考与感想。

同学们的汇报主题丰富多彩,各具特色。有结合当今最新技术看待教育的新思考,也有人工智能、智慧课堂、第四次教育革命对教育影响,展望未来人工智能对教育的影响;有讲述《人性的弱点》、思考方法的《六顶思考帽》和《思维导读》带给自身的感悟;有介绍经典的学习过程之信息加工模型,也有以“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的探讨,既有科学技术的哲学观点,也有智慧图书馆展望,各种新鲜的观点激发了同学们的探究兴趣,前沿科技引人联想。每一位汇报同学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与现场同学结合汇报内容对汇报者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提问,汇报者结合书中内容和自己的思考解答,评委老师给予适当的指正于补充。在全体指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整场汇报秩序井然,高效充实。



14位同学汇报完毕后,评委老师进行了合分统计,选出了本次读书汇报的一、二、三等奖。最终李雨龙、胡钰昆同学荣获本次汇报一等奖,阮燕燕、刘心茹、齐玉婷同学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为岳家琳、陈国倩、刘若彤、王文文、魏馨悦、汪梓然、付苏豪、陈泽明、朱正涛同学。张克松、杨滨、席鹏老师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进行颁奖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大会最后,张克松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张老师高度肯定了汇报人的表现同时提出了有用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当今时代环境下,多读书,多思考。


本次教育研习读书大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分享读书故事、展示自身风采的平台,有助于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研究氛围,提高同学们的阅读能力。未来,该读书汇报会将一直持续下去,成为教育技术学同学打开专业技能的开门石,希望未来会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读书,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在交流中启迪智慧,以书籍陶冶性情,提升专业素养。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