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开展《给教师的建议》主题读书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吴跃跃)书香四溢,岁月悠悠,阅读经典,品味人生。为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与教学素养,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自20209月起开展《给教师的建议》主题读书活动。班级同学一共分成七个小组,各小组分别在七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展开阅读。

每个小组的读书活动由学生自读、小组师生交流两个环节构成。首先,在学生自读环节,各小组组长提前安排每期读书活动的内容,并在组内通知学生自主阅读,小组成员在读的过程中认真做好批注,记录阅读收获。在近期的多次阅读中,同学们不仅从苏霍姆林斯基那里认识到阅读对小学生学习的重要性,还深刻地体会到多读书、读好书对大家学习成长的重要作用。其次,在小组师生交流环节,小组同学共同分享所思所得并提出阅读过程中的难点与疑惑,最后在指导老师的答疑解惑、经验分享中提升认识。指导老师们强调指出,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应该学会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养成热爱书籍、勤于阅读的良好素养,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升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同学们在小组交流中也纷纷表示,作为未来的小学教师,教学不只是我们促进学生发展的唯一途径,更要注重发挥教师的榜样示范作用,要不断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师范生技能水平,重视阅读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作用。

    总之,本学期的小组读书活动在师生共同交流中有序开展。同学们也从教学方法、教学建议 、阅读重要性等多个方面获益良多,阅读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加深了小教专业学生对如何提升教师专业素养的认识,为未来的教师专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