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举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题报告会

本网讯(文/张思雪 图/徐美宣)为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升大学生开放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0129日下午2点,教育学专业在学院308会议室举行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题报告。教育学专业18级和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参加此次开题报告的教师有金维才老师、吴支奎老师、周元宽老师、柳丽娜老师、徐赟老师、尹建锋老师,教育学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主持报告会。

会议伊始,徐赟老师首先表达了对18级教育学专业全体同学的祝贺:全年级6个读书小组在导师指导下,获得4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4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实现了大创项目“人人参与,全班覆盖”。其次,他简要介绍了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及会议总体流程。最后,他希望2019级同学珍惜此次“现场教学”的学习机会,为筹备2021年的项目申报筑基。随后,参加开题报告会的各项目组成员以专业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风貌,通过PPT展示,分别就项目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创新点分析和研究进度安排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就研究过程中存在的疑难和困惑向各位教师请教指导。

汇报的8位项目主持人分别围绕《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课程一体化建构研究—以安徽A大学及其附中、附小为例》、《高校师范生实习运行机制创新研究》、《新时代中学生劳动价值观培育研究》、《我国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调查研究》、《研学旅行促进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实施的策略研究》、《新冠疫情下高校线上教学现状调查研究》、《小学生安全教育“帕累托”改进策略研究》、《中小学校园欺凌的法律分析及其处理策略》展开汇报,汇报过程层层推进,内容涵盖广泛,研究视角不尽相同,有理有据、条理明晰地为在场听众带来一场学习上的思维风暴。六位指导教师听完每组汇报后,就其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展开提问,并针对项目选题、研究的可行性和必要性、结构和内容的逻辑构思、实施路径和策略及问卷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为项目成员深入开展后续研究提供了十分有价值的参考。

最后,徐赟老师总结指出本年度开题报告的创新之处以及待完善的问题,并希望项目成员结合指导教师的建议明确思路和方法,进而深潜研究和实践前沿。本次开题报告的顺利进行,为进一步开展训练项目奠定基础,也为教育学子今后的相关学习研究提供借鉴参考,以踏实严谨、认真专业的态度在教育科研领域孜孜求索。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