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对话中学习,讲台上成长——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第一轮演讲活动圆满成功

本网讯(教科院 郭睿娜 张兰馨)为提高小学教育专业同学的综合素养,展现专业特色,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于田家炳教学楼开展主题演讲活动。截至12月初,第一轮演讲活动圆满结束。

系列主题演讲活动从本学期第九周开始,分为两个班共十个演讲小组在田家炳教学楼依次举行。由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1班班主任滕曼曼老师、2班班主任薛卫洋老师组织策划,教育科学院老师、19级班导生以及20级班委担任评委嘉宾。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各演讲小组分别聚焦大国脱贫、乡村教育、教师教学、追寻理想等主题,既突出时代热点,又结合个人理想。同学们精心准备,投入演讲,努力做到“先站稳讲台,再站好讲台”。演讲结合多媒体展示、背景配乐,演讲内容旁征博引,积极向上,有思考、有深度,充分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时代担当。


评委嘉宾根据同学们的表现,对演讲中的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演讲中的部分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同学们认真听取建议,不断改进。总体上演讲水平逐步提高,演讲氛围日渐浓厚。评委老师们还根据小学教育专业的发展特色,分享了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教师、如何搞好乡村教育的宝贵观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一个半月的系列演讲活动,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的演讲状态渐入佳境,表达能力迅速提升,仪表台风得到了质的飞跃,获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鼓励与认可。王芳老师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演讲是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活动,该活动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对提升专业自信心,增强专业认同感和班级凝聚力具有积极意义,更切实发挥了培养优秀乡村教师、杰出教育人才的重要作用。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