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8级教育学专业顺利开展讲字活动

本网讯(文/于硕 图/于硕)为进一步强化师范生黑板字书写能力,增强学生的基础素质,1214日晚,18级教育学讲字活动在田楼8401教室顺利开展。练字工作组成员吴君瑜担任本次讲字活动的主讲人,18级袁慧,19级徐馨宇、张羽西负责现场指导工作。

在活动中,吴君瑜同学对同学们练字的总体水平进行了肯定,并根据同学们日常练字的表现给予了针对性的强化指导。



随后同学们结合讲解内容开始练习,现场练习中同学们态度认真且积极提问,练字工作组成员也不停巡视查看且耐心指导。


总的来看,18级同学们完成了两学年粉笔字的练习,粉笔字的书写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已经基本掌握了粉笔字的书写技巧,字体、排版更加美观。

“三笔一话”是师范生的基本技能之一,其中粉笔字作为课堂教育重要的组成部分,更是教师必备的基础素质。为强化师范生黑板字书写能力,教育学专业将练字环节作为特色课程《教育研习》的重要模块,成立了以学生为主体的练字工作小组,并建立了包括组织安排、练字晒字流程、讲字和评字、考核评价在内的一整套练字课程设计。同时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除粉笔字练习外,进行钢笔记字的练习。由专业购买书法名家字贴,每位同学每天完成一页纸的临摹,两周提交一次临摹本给工作组进行评价。总之,教育学专业将坚持办好练字课程,不断提升教育学学子的书写流畅度、字体美观度和排版整洁度,培养专业能力过硬的优秀师范生。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