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9级心理学专业顺利完成本学期教育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教育见习是师范专业学生的重要教学环节,有助于丰富学生的感性认知,加深学生对理论的理解,启发学生热爱教育工作的思想感情,培养学生的观察和分析能力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心理学专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2019级心理学专业本学期的教育见习活动。上半学期,2019级学生全程参与观摩由心理学专业承办的“第十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学心理组)的全部比赛和相关培训讲座,为接下来的入校见习进行预热和理论准备。

 


 

10月份开始,整个年级95名学生分成八个大组,在16名本科生导师的带领下,奔赴芜湖市各具特色的中小学校开展入校见习活动。

师生在各见习单位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包括个体咨询室、团体咨询室、沙盘室、音乐治疗室、宣泄室等,了解各校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构成状况。见习单位指导教师也就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学,包括心理课程的内容、设计和风格,形成良好师生关系的重要途径等方面向学生们传授丰富的经验。


此外,同学们还现场聆听、参与了各位专家老师们的各种心理课、团体辅导等活动。课堂上,老师们提出不同的话题,进行了各种小游戏,有些同学也参与其中,热闹非凡。通过近距离观摩心理健康课堂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课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领悟到如何设计课堂、语言艺术以及活动如何导入,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各组同学在见习活动结束后,在校内外老师的指导下,对整个见习过程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和反思,完成相关见习报告的撰写。接下来,专业将对各组优秀见习报告进行汇总分享,以进一步巩固教育见习成果,形成传统,为进一步提升教育见习的形式和效果打下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方泓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