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开展道德与法治课程教育见习活动

本网讯(教科院 刘标)“追求卓越,共同进步”,1223日,在晨辉的迎接下,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36位同学跟随徐凌俊老师的脚步,前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进行《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课程的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共有听课与评课两个部分。听课环节中,36位同学聆听了由徐凌俊名师工作室成员毛敏老师带来的六年级上册课程《国家机构有哪些》,以及汪国柱老师的六年级上册《我们受特殊保护》。在第一堂课中,毛敏老师通过情景探究的方式,带领学生们认识了部分国家机构,并探究国家机构的特点是什么,随后灵活运用多媒体技术,通过游戏竞赛和谈一谈身边的国家机构的方式帮助学生加深印象,巩固所学。第二堂课,汪国柱老师采用活动探究的方式,课堂上在五个活动中引导学生认识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的特殊之处等五个关键知识点。两位老师绘生绘色的语言、充满趣味的环节安排,给2017级小学教育的同学展示了两节受益匪浅的课堂教学,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能够从中借鉴模仿、吸取经验。评课环节由徐凌俊老师主持,同学们与老师们聚坐一堂,分享和交流听课后的感想,在此环节中,张帆和胡菲凡两位同学就听课后的感想,从课程环节设置、活动安排、课堂氛围、教学内容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触,同时也从聆听者的角度说出了自己的建议,在分享中获得成长和进步

本次的见习活动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结束,每一次的见习,都是同学们对自身能力的自评,在不断的学习中模仿、尝试、突破,在最后持续的实践中成为更优秀的教师。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