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我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在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本网讯(教科院)近日,寻找未来科学教育家——第八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小学教育专业2018级王心语同学不负众望脱颖而出,以第四名的成绩喜获一等奖。据悉,该赛事是国内科学教育专业最高级别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全国63所院校的599名选手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来自59所院校的211名选手进入决赛,展开激烈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分小学组和初中组两个组别。网络初赛包括科学教学技能展示、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参赛者需提交教学设计及对应的教学微课视频,以及科技教育活动方案设计。初赛获一等奖的参赛者方有资格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线上方式,包括即席讲演、在线模拟上课、现场评委提问。按照初赛成绩40%、决赛成绩60%的得分比例确定决赛成绩。

赛前,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秉持着“追求卓越,不断进步”的精神,在初赛准备阶段,我院聘请了师大附小优秀科学教师汪建设老师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指导。在汪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院王心语同学提交的参赛作品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此后在决赛的准备阶段中,安师大附小汪建设老师、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以及18级小学教育专业指导教师张丽老师都参与了悉心的指导,参赛学生多次修改教学设计与课件,反复试讲,修改细节,打磨教学过程。最终在学院席鹏老师和2018级教育技术专业学生张康琳提供的设备支持和技术保障下顺利完成了决赛,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相信未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种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会涌现出更多的教科院学子,从而为学院争光,为师大争光。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