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我院小学教育专业学子在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再创佳绩

本网讯(教科院 陈梓懿 王芳)202117日,“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评选结果揭晓,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共有五名同学获一等奖,近十名同学获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董曼洁、陈梓懿同学分别荣获大赛小学科学组和道德与法治组冠军;袁媛同学获小学数学组亚军,叶雨婷、陈月同学分别获小学语文组和英语组季军。

本次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60余所高校的762名学生参加。比赛分为中学组、小学组、学前组和综合组。小学组竞赛设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五个组别,考核项目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上课四项组成,按综合得分评定获奖等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各省(市)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高校根据大赛规程进行省(市)和高校内初赛,选拔推荐获奖及参加冠、亚、季军决赛的选手,大赛组委会组织评委进行线上评审出冠军38人、亚军57人和季军78人。

赛前,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秉持“追求卓越,不断进步”的精神,从初赛到决赛三个多月的备赛时间里,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精心组织选拔和模拟训练,并聘请我院相关学科教学专家和芜湖市多所小学的校长、名师共同指导,为参赛同学一遍遍修改教学设计、打磨教学,力求精益求精;同学们积极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寻找一切可利用时间投入比赛训练,争取在比赛中展现最佳水平和状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小教学子不负众望,继首届大赛获奖之后再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我院以师范生大赛为依托平台,大力宣传、广泛动员,激发学生参赛热情,精选队员全面培养,组建团队协同指导,坚持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深厚教育情怀、扎实专业基础、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基础教育师资。相信未来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老师与学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各种师范生技能大赛中会涌现出更多的教科院学子,从而为学院争光,为师大争光。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