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7级教育学专业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本网讯(教科院 张旭航)为把好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关,加强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111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国家级一流一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开展2017级毕业论文开题会。

按照答辩教师回避本人指导学生为基本原则,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随机分配,将28名同学分为三组。每组邀请3名答辩委员,由正高职称教师担任答辩组长。三场开题会分别于研一、研二、研四教室同时举行,出席本次论文开题会的评审专家有阮成武、段兆兵、杨晓奇、李卯、夏益军、张丽、陈娜、石亚兵、江珊等共9位老师。

开题会伊始,组长阮成武、段兆兵、杨晓奇三位教授重申本科生论文开题的价值与意义,并向同学们明确开题的流程。接下来,每位同学严格按照开题要求,从选题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框架、进程安排等方面进行了清晰的PPT汇报。随后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选题、写作思路、选题可行性、参考文献等进行具体化深入指导,并向每位同学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学们也对教师的部分疑问进行回答,达到了进一步梳理研究脉络的目的。整个答辩会学术氛围浓厚,组织井然有序。最后,评审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总体选题情况表示满意和欣慰,也就毕业论文选题陈述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总结,还提醒同学们在答辩结束后及时与自己的导师沟通并进行将开题报告修改和完善。参与开题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答辩会,更深刻认识到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评审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对自己的毕业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