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职”面未来——我院2021届研究生开展就业经验分享活动

本网讯(文/何玉琪 图/何玉琪)2月25日晚上7点我院举办了2021届教育技术学、现代教育技术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方泓、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叶方舟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会校友部成员昝雨晴主持,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在线参与交流学习。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五位教育技术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分享就业经验,他们分别是就职于淮南联合大学的2018届硕士毕业生张强,就职于安徽大学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孙岩松,就职于皖南医学院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张翠翠,就职于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倪凯,就职于中国科技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的2020届硕士毕业生丁梦婷。

分享会上,院党委书记方泓首先在线上向五位校友和全体与会同学致以新年问好,并对五位校友支持学院工作、关心帮助学弟学妹就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就业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工程,学院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非常重视、非常关心,每年都将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作为重点任务来落实。他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听取五位学长的就业经验,切实增强就业的积极性与主动性;要志存高远,把个人的职业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中彰显个人价值;要眼界宽广,关注国家发展战略,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学习锻炼,提升就业技能,增强就业自信,调整就业心态,充满阳光地走向职场、迈向社会。


孙岩松学长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对辅导员岗位笔试备考和面试经验、入职避坑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讲解并提出了建议:第一,强化毕业论文“底线思维”,开展系统化、精细化备考,做好持久战心理准备;第二,接受挫折教育,敢于“亮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第三,注意聘任性质和合同签订,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

张强学长从态度和能力的角度出发,强调要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条件优势,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努力培养学习、工作、生活能力,全面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就业做好准备。他还提出“真正的大师都有一颗学徒的心”,保持谦逊的品质,学习为人处世的技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张翠翠学姐强调了教育技术专业就业范围的广阔性和就业层次的多样性。她鼓励同学们在校时尽力地掌握教育技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学习媒体制作、计算机网络设计开发和常用软件的运用等,在就业时关注各种工作动态,尽量体验不同岗位。

倪凯学长建议大家做好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规划,一鼓作气,集中精力备考一个“行业”,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实时调整自己的计划。此外,学长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可获取的公益性资源,以便同学们能够多渠道地获取相关信息。

丁梦婷学姐强调了校内实习的重要性,通过实习提前感受企业文化,提前考虑好就业方向,充分了解该行业的工作内容及其与所学专业的适配度。她建议同学们学习使用AxureX-mind等软件工具,为以后的工作需要做充分准备。

最后,叶方舟老师代表全体教育技术学专业同学对五位优秀院友表达了深深的感谢。成长在于经历,人生在于挑战。她鼓励同学们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不要灰心,努力学习,提升自己,一定要持之以恒,努力实现目标。

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与学弟学妹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教育技术作为交叉学科具有其独特性和多元性,是连接教育、心理、信息技术等多门学科的桥梁,融合了多种思想和理论。学院致力于培养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综合性、高素质的教育技术人才,为高等教育、教育企业、基础教育以及教育研究院等领域输送了大量人才。此次就业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与毕业生的联系、沟通,为学院的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就业追踪打下了坚实基础;而且提高了低年级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增长了低年级的就业技能与知识,为低年级研究生更好的规划人生和职业道路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聂竹明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