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职”面未来——我院开展2021届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网讯(文/杨新燕 图/李琴)227日下午14:3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2021届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叶方舟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30余名硕士研究生在线交流学习。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会务部成员杨霄楠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到四位心理学专业优秀毕业生:2015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毕业生汤倩,现就职于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章玲玲,现就职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席剑,现在铜陵市陈瑶湖镇人民政府任职;2020届基础心理学专业毕业生吴锋,现在合肥师范学院任职。

活动开始,叶方舟老师介绍了活动的主题、流程以及受邀参与分享会的四位学长学姐,并代表全体参会同学对四位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示感谢。本次分享会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学长学姐研究生生涯规划和求职经历分享;二是学长学姐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汤倩学姐结合自己的考试经验详细的介绍了求职准备和笔试技巧两方面内容,她着重强调了笔试的重要性,并对笔试准备、材料搜集、怎样作答基础题、怎样回答疑难题进行了详细介绍。章玲玲学姐主要对资料收集、面试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不同学校辅导员考试的常见考点,使同学们对辅导员面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席剑学长结合自己的求职经验,对考试准备、考试技巧以及备考心态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心态平和是面试的关键,在与考官互动的过程中要扬长避短。吴锋学长着重分享了考试内容、考试流程、高校选择、认知误区等方面的问题。他提出考试内容广泛,提醒同学们平时注意积累,尽早熟悉新出的政策文件。

分享会期间,各位学长学姐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如何选择学校、选择地区、选择考试资料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公众号、APP和网站等,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和祝福,希望同学们的努力都能换来满意的结果。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帮助2021届毕业生提高就业积极性,鼓足就业动力,为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方向和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能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通过学长学姐的分享,对在求职过程中如何获取知识、搜集信息、选择求职单位、资源共享等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会后,毕业班学生表示,将不断完善个人简历,提升就业竞争力,以更加积极自信的心态迎接挑战。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