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职”路引航——我院开展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

本网讯(教科院 文/刘娟 图/潘雨)为提高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求职能力,加强职业规划意识,33日晚上21:00,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组织部成员张颖主持,学院近百名研究生线上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两位学前教育学专业优秀毕业生,她们分别是2017级毕业生吴巧娇,现就职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2017级毕业生邹冰璇,现就职于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

活动开始,主持人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并对嘉宾的就职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便开始了正式的分享。吴巧娇学姐先是讲述了自己五次求职的经历,紧接着从招聘信息获取、笔试、面试和备考心态四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方法与经验。一是招聘信息可从高校、省市网站及身边的老师同学处获取;二是笔试准备应科学而精准,学会分主次、抓重点,借此学姐还向同学们区分了统考和非统考两者的命题范围;三是面试准备可通过对镜或录视频的方式练习,不断复盘分析,及时调整不足;四是应学会科学地缓解焦虑,切勿闭门造车。邹冰旋学姐则从心理角度为同学们倾情分享,具体围绕求职准备相关事项和入职工作心态两个方面展开。首先,求职前应保证论文保证质量的完成,解决后顾之忧;其次,及时关注招聘信息,挖掘面试锻炼机会,提高应变能力;最后,入职后应及时转换角色调整心态,树立勤恳踏实的工作态度,保持对职业的热爱。

整个分享会气氛融洽,屏幕那一端的两位学姐侃侃而谈,屏幕这一端的同学们反应热烈,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个人需求及职业疑惑等问题积极地向学姐进行咨询,两位学姐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更提出了实用的建议。两位学姐的倾囊相授,不仅促进了同学们职业意识的增强、职业素养的拓展、就业规划的思考,还增进了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生与在读研究生之间的良好互动,发挥了优秀毕业生的先锋引领作用,助力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就业竞争力的提高。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下国家正大力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进入快车道,迈上新台阶。在此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成效紧密相连。此次分享会的开展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对幼儿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体现了学院对学前教育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促进了学院对其就业情况和发展动态的实时了解,增强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及高效性。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