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学前教育专业举办2021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本网讯(教科院 陈燕萍)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陆续公布,为帮助考研学子更好地准备复试,以顺利考取理想学校,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于317日和20日分别举办了线下、线上的两次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线下交流会邀请到学前专业刘婷、占淑玮和李毅恒三位老师,线上交流会邀请到了考入华东师大,山东师大和上海师大的公海玲、孙悦、朱怡然三位20届毕业生。老师和前辈们分别与各位备战考研复试的学子们进行深入的分享交流。专业负责人王路曦老师主持了这两次交流会。

线下交流会上,首先是刘婷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梳理了几类考研复试的常考问题,为大家明确了方向。占淑玮老师则突出强调了面试时的精神状态,提醒大家要以饱满的热情回应面试的考官,要表现出求知的状态。李毅恒老师详细分析了如何回答专业课问题,令大家茅塞顿开。线上分享会中,20届的三位同学按照面试、笔试、联系导师、调剂四个阶段为大家介绍如何准备,从着装礼仪到个人简历如何突出个人优势,逐一娓娓道来,最后提醒大家多渠道联系目标院校的师兄师姐,主动取经。尽管只能线上交流,但3位师姐事无巨细的讲解让大家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鼓励。

在互动答疑的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线上复试该如何调整设备?何时以及如何联系导师?......各位老师和师姐们逐一回复,提出了建议。

此次交流会让考研学子们收获满满,感受到了学院的浓浓关怀。同学们也深刻理解到,成功不是偶然,必然是努力的结果。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