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技术学专业职业规划讲座暨校友交流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教育科学学院 张延/杨滨)411日上午,教育技术学专业职业规划讲座暨校友交流会在田楼8202教室顺利召开,教育技术学专业教师及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技术学专业负责人杨滨教授主持。

本次活动特邀请优秀校友汤磊老师回母校,为在校生做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并开展现场交流。汤磊老师毕业于2008年教育技术学专业,现为合肥一中高级教师、合肥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合肥市学科带头人、合肥一中机器人队主教练、科技创新主教练;2014年—2019年连续获得合肥市教育局和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和“优秀科技辅导员”称号、全国优秀机器人辅导教师、安徽省教育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工作者,同时带领学生在国内外多项赛事中获奖。汤磊老师具有丰富的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学和开展社团活动经验。

首先,汤磊老师分享了他的求职经历,以自身为案例解答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为同学们指明了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指出中小学教师,电教馆、装备中心教研员,IT技术人员,电视台、电台摄录编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接下来,汤老师以自己公开课获奖的经历生动地阐释了如何在中学做好教学工作,成为一名杰出的信息技术或通用技术教师。其中的诀窍就是“设计+辛劳”,尤其提醒同学们要重视每一次专业技能大赛和公共课,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是自己蜕变、脱颖而出的机遇。同时,汤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开展社团活动,带领中学生参加国内外各种赛事(机器人大赛)的点点滴滴,其中既有艰辛,也有收获,而更多的是快乐。汤老师情真意切的讲演,使同学们看到了一名杰出信息技术教师的成长历程。

最后,杨滨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将精彩的活动内容高度凝练为四句话,并指出虽然这次讲座只有三个小时,但这里凝聚了汤老师十三年的风雨历程,需要同学们仔细回味,从中获益。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看到了专业发展前景,坚定了学习信念,对于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大有脾益。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