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7级教育学专业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

本网讯(教科院)为筑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关,落实本科毕业论文质量监控,418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开展2017级毕业论文第一轮答辩会。

根据学院相关文件要求,本次答辩以答辩教师回避本人指导学生为基本原则,专业负责人徐赟老师将26名同学随机分为三组,每组邀请3名答辩委员。三场答辩会分别于研一、研三、研四教室同时举行,出席本次毕业论文答辩会的评审专家有杨晓奇、路宝利、李卯、陈娜、姚运标、彭文超、滕曼曼、石亚兵、江珊共9位老师。

答辩会伊始,组长杨晓奇教授、路宝利教授、李卯副教授向在座参与答辩的同学们重申了论文答辩的价值与意义,同时强调和明确了此次答辩的流程。接下来,每位同学严格按照答辩要求,从问题提出、研究综述、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意义、研究结论、创新和不足等方面通过PPT呈现进行了汇报。随后评审专家针对同学们的选题意义、所用资料和数据可靠性、创新性成果及学术水平、写作规范化和逻辑性、存在的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化深入评价,同时要求每位同学就评审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和解释,并据此向大家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毕业论文答辩会学术氛围浓厚,组织井然有序。最后,答辩专家对同学们毕业论文撰写的总体情况表示欣慰和满意,同时围绕论文撰写中的格式规范性欠缺、章节划分科学性欠缺、语言体系学术性欠缺等共性问题进行了凝练和总结,并向同学们着重强调后期毕业论文相关完善工作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竭力发挥工匠精神。答辩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老师们的严格指导和悉心教诲下受益颇多,在后期将吸收答辩组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导师的指导下充分修改润色。

毕业论文工作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之一,更是检验毕业生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一个有效途径。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学习平台,对同学们优化和完善毕业论文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展现了我院教育学专业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风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