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同学赴芜湖市狮子山小学教育见习

本网讯(教科院 文/王盟 图/徐礼潜)为了进一步了解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和特点,提高教学技能,202151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在专业负责人兼学习导师王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芜湖市狮子山小学进行教育见习活动。

本次见习活动先是参观学习狮子山小学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讲话,接着主要观摩了三节公开课:

第一节是五年级数学课《图形的旋转》,这节课的课堂教学氛围浓厚,学生的学习兴致很高。教学重点明确,全程围绕“旋转的要素”展开教学,让学生在自主探究中学会数学知识。该老师旨在培养学生的观察、推理、归纳以及探究能力,逐步引导学生学会学习。

第二节是三年级语文课《慢性子裁缝和急性子顾客》,从字到词、词到句一步步让学生理解课文,同时让学生扮演人物,进行角色对话,深刻体会人物的性格特征。体现了生本课堂,把课堂还给学生的教学理念。

第三节是六年级英语课《The wind and the sun》,全英文教学环境对于学生来说有一点难度,但老师将课堂教学把握得很好,课文的内容首先是通过动画视频的方式呈现出来,让学生整体了解,再逐句分析解释,在学习课文的同时穿插学习单词与词组,引导学生学会阅读、学会思考。

公开课观摩结束后,三位执教老师分别进行了说课,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课堂教学经验;随后同学们互相交流探讨,提出问题向几位老师请教学习;最后,王芳老师发言总结了本次见习活动,同时对狮子山小学多年以来的支持和此次见习工作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见习是教师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本次见习活动,同学们能够学习优秀老师们的教学经验,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