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7级心理学类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顺利完成


本网讯(教科院马润生)2021418日下午2:302017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和应用心理学专业第一轮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田楼二楼各教室举行。本次答辩分六组同步进行,答辩委员由心理学专业葛明贵、宣宾等十八位老师组成。

答辩前,各答辩小组组长就本次答辩的规则、时间进行了说明。答辩学生以PPT的形式就论文选题的缘由、具体研究内容、主要研究结果、论文创新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局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之后,答辩老师就各位学生论文存在的问题或疑点进行了逐一提问,对学生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学术规范、表述规范及文献格式等问题提出了细致的修改建议。最后,各组答辩组长做总结发言,提醒同学们答辩是对毕业论文的评价环节,也是帮助大家修改完善的过程,让同学们对论文的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补充,为最终的论文提交做好准备。

针对论文质量不过关以及第一轮答辩未通过的同学,心理学专业层面结合盲审专家和答辩老师的意见,组织学生对其论文进行了多轮修改。58日晚,针对该部分同学的第二轮答辩在学院研三教室举行。心理学专业李小平、韩建涛、王礼军三位老师参与了本次答辩工作。答辩开始前,韩建涛老师对二轮答辩的意义做了说明并介绍了答辩流程。随后,同学们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汇报,三位老师对各位同学进行了提问,对论文仍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的修改方向。最后,韩建涛老师强调了从学院到专业严把质量关的决心,提醒大家务必重视起来,进一步修改完善论文。

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们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知识应用水平。开展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是对学院教学环节、教学质量的全面检验。此次2017级心理学类本科毕业生答辩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有利于毕业生总结学习经验、提高学习能力,也是专业教学成果的展现。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