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为2018级同学举办考研动员会

    本网讯(教科院)为鼓励本专业本科生积极准备考研,力图在新的一年考研活动中有新的突破,414日上午,作为教育学专业负责人的徐赟老师在8401教室开展了考研指导动员会,教育学专业18级学生参与了此次动员会。

    徐赟老师首先就“你为什么必须考研”“你为什么不考研”两个问题给在座的学生以警醒。首先,他用清晰的图表和数据呈现当前研究生招录情况和就业形势。徐老师指出,新时代是一个高等教育普及化的时代,自2019年开始,我国就实现了高等教育的普及化。从报录比来看,攻读硕士研究生虽然没有变难,但在普及化时代,拥有研究生或更高的学历才能在社会就业市场的分层和分工中占据优势。其次,他从学术研究和基础教育教师两种发展路向,分析了研究生学历将改变同学们的职业生涯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并用往届生和在职教师读研的数据,鼓励同学们尽早读研。最后,徐老师从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特征出发,向同学们说明读研对个体思维水平的提升作用、对个体精神生活的享用功能等,希望大家通过考研究生提升自己创造价值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接着,徐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从择校、专业、备考时间、备考心态、应具有的品质出发,向我们传授考研经验,寄望同学们对考研有信心、恒心和敬畏之心,结合自己的兴趣和实力选择报考院校及专业,持之以恒,必有收获。

    徐赟老师此次展开会议不仅是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深造,努力寻求能够施展个人才能的更大空间,实现人生梦想;更是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在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和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他强调,如若选择了考研,就不要三心两意或是轻言放弃,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要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本专业的学生对考研形势、意义有了更深的了解,激发了他们的考研热情,使处于迷茫中的同学进一步坚定信念,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