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研习课程纪实

本网讯(教科院 席鹏 陶佳)近年来,教育技术学专业紧密围绕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对标本科生毕业能力要求,开设四门专业教育研习课程,以此落实专业技能训练“十个一工程”,切实增强学生的理论水平、调查研究、实践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

本学期,教育技术学专业研习课程(四)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优质参赛作品为课程成果导向,着重培养学生计算机设计方面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在袁晓斌、陶佳、席鹏、丁晓云等专业教师指导下,全体2018级教育技术学本科生围绕计算机软件设计、数字媒体作品创作、微课开发与制作等主题,扎实开展研习活动,反复打磨参赛作品,课程成果初见成效。全班36人共提交14项参赛作品(涵盖微课与教学辅助、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4大类9小类),无一被刷,全部通过校赛初选。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38日,第一次研习课,袁晓斌老师介绍了研习课程目标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基本情况,随后研习组老师们积极落实推进各项任务,组织开展学生选题、分组等各项工作。开学后两周,各小组选题就已初步完成,为后续研习活动和作品开发奠定了良好的时间基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之后的一个多月,指导老师根据自身擅长,对各小组展开分组精准指导;同时,利用研习课上时间,开展多次集中修改,严抓作品开发进度和质量。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扎实完成每一轮作品设计与开发工作,截至到4月中旬,各组作品初稿完成;随着4月下旬学校初赛的临近,师生间的作品研讨交流不断升级,从课上集体研讨、点对点指导到课余线上交流、交叉指导,各组作品日渐完善,磨出了特色与亮点,直至定稿提交。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学院领导的鼎立支持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兄弟学院的大力协助下,本学期研习课程(四)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实现了一个班级参加全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员覆盖,全员突围校赛,全部进入省赛的历史突破,展现了教育技术学良好的发展势头。本次研习课程,是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做好点滴、扎实奋进的集中体现,大家在享受过程的同时也期待着2018级能在今年的计算机设计大赛省赛和国赛上再传佳音,再创辉煌!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