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组织参观第十八届上海教育博览会

本网讯(教科院)522日,我院教育学专业2018级徐赟导师组同学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2021年第十八届上海教育博览会。本届博览会以“信仰的力量,教育的梦想”为主题,全方位呈现教育系统育新人、传薪火的不渝初心,多视角展示教育系统奋斗担使命、砥砺新征程的丰富内涵。

此次展会主要分为六大展区,包括市级展区、“上海校园红色育人实践”主题展区、长三角区域协作育人展区、上海16区教育局展区、高等教育展区、职业教育展区等。市级展区分为“初心之志”“信仰之基”“育人之路”“梦想之光”四大板块,在这里同学们主要了解了上海教育基础建设成果和上海“十三五”基建建设带给教育发展的变化和影响。第二站来到了此次展会推出的特色展区“校园红色育人实践”主题展,主要分为传播火种、启迪民智、立德树人三大板块,展示了上海校园丰富的红色育人实践案例和丰硕成果。第三站同学们来到长三角协作育人展区,长三角四地优质资源教育首次齐聚,展示了可喜的教育改革发展成果。第四站是16区教育局展区,了解上海各区的教育发展及成果。第五站是高等教育展区,名校齐聚,领略上海高校丰硕的教育硕果。第六站是职业教育展区,在这里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职业教育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学科、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还亲身体验,参与互动,体验了职业的乐趣、感受了工匠的精神。

小组成员在导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依次参观了各展区,并通过索要资料、参观展厅、访谈交流、记录拍照、听取报告等多种方式搜集资料,同时还积极参与了丰富多彩的现场特色活动,如人工智能启蒙教育沙龙、非遗文化展示体验、微论坛、微讲课等。此次上海博览会之行,教育调查小组成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开拓了眼界,丰富了教育实践改革的新知,感受到了上海教博会的魅力,是一场丰富的教育文化体验之旅。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