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我院2021年小学教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网讯(文/谢伟燕 图/李琴2021520日下午2点半,我院2021年小学教师技能大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8205教室成功举行。本场比赛邀请到我院王守恒教授、马家安副教授、徐群老师担任评审专家,共24名小学教育研究生参赛,19级、20级相关专业40余名研究生到达现场观摩比赛。

24位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个个信心十足、发挥出色。他们根据所教课程内容,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运用PPT、视频、道具等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教态自然得体,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新颖独特,充分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的智慧、奋进的风采,同时也体现了选手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力争佳绩的精神,现场互动积极,掌声热烈。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此机会下相互了解、相互学习,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经过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更加明确地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

本次比赛旨在综合评比参赛学生的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讲课、板书等教学基本能力和综合创新能力,为小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搭建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训,营造注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氛围,促使他们积累了更多的教学实践经验,展现了我院小学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教学风采,进一步提升了教学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