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我院2021年学前教育教师幼儿专业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网讯(教科院 文/图 刘娟 王薛晴)为进一步提高学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技能水平,夯实以幼儿为本的教育理念,的522日下午,学前教育教师幼儿专业技能大赛在学院308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我院学前教育学硕士点负责人张更立教授主持,我院李卯、刘雅莉和占淑玮三位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比赛共有13位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报名参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用抑扬顿挫的语言、丰富的表情、美妙的歌声、生动的舞蹈动作,为我们呈现了一个个生动鲜活、风趣十足的幼儿活动现场,充分彰显出学前教育专业独特的教育精神风貌。同时同学们身上还展现出了新时代幼儿教师在《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定位下应赋予的教师角色,例如:一日生活组织者、游戏活动指导者、教育活动实施者等。三位老师对选手们的临场应变能力、专业核心素养表达了高度的赞许,并对选手们成为专业老师的素质和潜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赛后三位老师对选手们的幼儿园活动组织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同时针对学生们的表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幼儿活动设计的新颖性,应在借鉴专家活动方案的基础进行切合实际的创新,突出自身的亮点;二是明确活动领域的特性,围绕领域重点设计活动环节,考虑幼儿年龄的适切性;三是实现突破幼儿活动目标与重难点,清晰各活动环节的任务,把握幼儿活动的推进时间;四是增加幼儿活动维度的丰富性,依据活动目的设置有效提问,明确活动价值是经验习惯的传递。

本次学前教育教师幼儿专业技能大赛持续四个小时左右,同学们倾力发挥,收获颇丰。本次比赛为学前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锻炼学习机会,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专业化学前教育活动组织技能对幼儿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同时坚定了同学们不断增强实践能力的信念,激发了同学们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专业核心素养的动力。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