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我院2021年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本网讯(教科院 文/康娅婷 何玉琪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展示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成果,521日下午,现代教育技术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我院四楼412教室如期举行。大赛评委由葛萱老师、肖文老师、胡飞翔老师担任,共152020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

比赛以无生上课的形式进行,每位选手在限时八分钟内完成教学活动、展示教学风采,大胆而生动进行了课堂教学演绎。同学们在参赛内容的选取上涉及信息技术课程全学段的内容,百花齐放、精彩荟萃;同学们在教学设计上借助新时代智能信息技术,旨在培养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在教学活动展示过程中,同学们教姿教态落落大方,自信洋溢。比赛全程同学们展现出了作为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并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许。

在点评环节上,胡飞翔老师首先同学们的综合表现表示肯定,并依次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以及课堂用语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点评葛萱老师从教研员的角度出发,基于同学们就业方向和专业素养两个角度提出宝贵意见肖文教授赞扬了同学们的教姿教态,同时希望同学对专业知识能有更深层次的把握,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才能畅通无阻。

本次赛秉承着以赛促教、培育匠心的原则,以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并能创造性开展信息技术教学工作的硕士研究生为初心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知识储备、实践技能的极佳平台,使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在巩固专业知识技能的同时也反思了自身暂存的不足之处,为今后步入教师岗位、成为高质量创造型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