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科院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赛前指导

本网讯(教科院 王盟)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教学理论素养和教学实践能力,教科院分别邀请芜湖市多所小学课程教学专家,为即将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小学组的选手进行赛前指导。

525日晚,芜湖师范附小的芮欣老师莅临8309教室进行指导。首先由参赛选手进行小学英语学科的无生上课,接着芮老师运用精准的语言从小学英语课程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方法和技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点评,帮助同学们多角度构建语言框架,提升英语教学基本素养。

526日上午,芜湖市育红小学沈鸿校长在8210教室开展小学数学教学指导。沈鸿校长主要从小学数学教学过程的导入环节、新知探究、巩固提升以及课堂小结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沈校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实时互动,同学们积极探讨和发言。

527日下午,芜湖市荆山小学邓海副校长在8201教室开展小学科学教学指导,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解。邓校长从教学设计、说课、教学课件以及上课四个方面为我们展开了非常细致的讲述,展示了教学设计和PPT范例,强调设计PPT与板书要注意的细节。通过指导刷新了同学们对小学科学课及其教学的认识。

527日晚,在82038204教室同时开展了小学语文、道德与法治的教学指导。芜湖市北塘小学副校长程蕾老师从小学语文教材分析、课标分析、教学设计、参赛要求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并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强调试讲的注意事项,对说课与录课也分别进行指导,重视提升同学们的教学技能;芜湖建设路小学徐凌俊校长从比赛要求、教学设计、说课以及上课四个方面,讲解了《道德与法治》的课程标准,分析了要从全套教材中单元主题教育的分布意图、每册教材每个单元每课的内在联系、教材的编写意图以及每课教材图片、文字背后的价值指向准确理解、把握教材。她提示同学们要由低到高、由宏观到微观、由大到小、由粗到细解读教材,评价要更加立体、自然,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及其教学。


历时三天、五门课程的赛前专题指导,老师们对上好一节课的讲解以及作为一名优秀小学教师的学者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大家,在具体的案例教学讲解中帮助同学们学会如何进行课堂教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赛前指导非常及时和必要,对参加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教师资格考试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争取在即将进行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赛出水平,再创佳绩!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