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2021届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完成

本网讯(教科院 何亮)530日下午2时,2018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9名毕业生于教科院308会议室进行了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主席为人民教育出版社报刊社副社长、课程教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副秘书长余宏亮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分别是浙江师范大学钱旭升教授以及我院杨晓奇教授、段兆兵教授、马家安副教授、李卯副教授。杨晓奇教授担任本次答辩主持人,我院研究生潘亚萍担任答辩秘书。2019级、2020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研究生到场聆听学习。

答辩会开始之际,余宏亮教授就答辩流程与相关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答辩学生衣着得体,仪态端正,通过PPT的形式,分别就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缘由、主要观点、存在的不足等进行了汇报与展示。答辩组在认真阅读学生学位论文、仔细听取学生汇报的基础上,对学生进行提问,并就学生学位论文中所存在的不足予以指正,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答辩学生在面对老师的提问时,思路清晰、表述得当,充分体现了我院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学生良好的知识储备与专业素养。答辩组老师对答辩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扎实的写作功底予以肯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一致同意2018级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9位同学通过答辩

经过紧张的答辩后,老师们对毕业生提出了美好的希冀与祝愿,希望各位学生精益求精,带着硕士阶段收获的坚定、热忱、严谨、勇敢的态度开启人生新征程。同时,杨老师对余宏亮教授、钱旭升教授的到来再次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答辩学生也对老师们表达了深切的谢意,整场学位论文答辩气氛温馨融洽。

此次课程与教学论专业的学位论文答辩,流程规范、组织有序。通过本次答辩,答辩学生梳理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成果,观摩本次答辩的同学也提前感受到了论文答辩的紧张氛围,了解了更多关于毕业论文撰写的信息。本次学位论文答辩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外请专家学者、学院领导、课程与教学论学位点各教师及相关教职工的精心准备与协调,也为今后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积攒了宝贵的经验。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