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举办第十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专业选拔赛

本网讯(文/张思雪图/魏珍)教育学专业于519日成功举办第十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教育学专业选拔赛。比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由19级教育学全体成员参加,于田楼教室860286038604开展,20级教育学全体成员到场进行观摩学习;第二场由18级教育学部分学生参加,于田楼b308会议室进行。此次选拔赛特邀金维才、徐赟、陈娜、徐群、张丽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同时还邀请了往届比赛优秀选用艾晶晶和俞晓雨两位同学担任学生评委。19级孟祥志担任本次竞赛的主持人。经过选拔,20位选手进入院选。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形式和评分细则。评委老师将从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以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共分设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五个学科组比赛。

群英荟萃敢攀登,技能大赛展风采。比赛以讲课形式进行,限时八分钟,选手们经过精心准备,依据课程标准和最新教学理念,设计教学活动,运用多媒体课件,模拟上课情景,每位参赛选手呈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观众时而在《灰雀》中感动于列宁对小男孩的尊重与爱护;时而在《只有一个地球》中感受地球的美丽与渺小;时而沉醉于荷花清新婉约之姿;时而折服于于谦为留清白忠诚不畏牺牲的高尚情操;时而徜徉在妙趣横生的数学知识中。整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教学思路清晰,语言生动精炼,板书设计合理,教态大方得体,充分展示了教育学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与认真负责的治学态度。

在激烈的比赛角逐中,五位评委老师和两位学姐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逐一进行点评。评委老师张丽从整体上对无生授课形式下教学进程的衔接、教案设计的丰富与完善给出了指导建议;金维才、陈娜、徐群三位评委老师以及艾晶晶和俞晓雨两位学姐就每位选手的表现针对性地进行点评并指出了改进意见,或强调教学设计明确教学目标,或强调加强与学生的互动感与交流感,或强调教学过程中创造重点与亮点,或强调教学语言的生动性与活泼性……此类种种,不一而足。比赛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齐聚一堂,评委老师徐赟从教学主体、教学对象、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四个层面再次总结,并对本次参赛选手提出期望与要求。至此,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专业选拔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几度春秋笔墨锤炼,三尺讲台端方有礼。从平时师范生技能的培养和训练到讲台上选手们自信风采的展现,一点一滴的积累都藏在时间里,此次比赛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各方面教学能力的机会,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全方位锻炼提升自我的平台。此次比赛的结束也意味着全新挑战的开始,相信同学们也将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打磨自己,砥砺前行,在后续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