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第十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心理组)决赛成功举行

本网讯(教科院 文、图/唐小菲66日,由教科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比赛在田楼8210教室圆满落幕。心理学专业充分把本次赛事作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教学技能的机会,并拟定了相应竞赛规程。初赛分16个导师组进行了作品制作,真正做到了全员参赛。专业邀请一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9名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由心理学负责人韩建涛老师主持,师大附中谢莉老师、芜湖十一中吴桂芬老师和环城西路小学薛倩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进行现场评分。20192020级心理专业近140余名本科生到场观摩学习。



比赛开始前,韩老师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和赛制要求。各参赛选手按顺序依次上台,具体分为说课和上课两个环节。评委老师在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参赛的选手都提前做好了精心的准备,在注重理论阐述的同时兼顾现场的提问互动环节,使得教学内容丰富多彩,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个人的课堂魅力,有的讲课风趣幽默,而有的激情四射,在课件、板书、互动等各个环节都各有千秋,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和饱满激情,给每位同学和评委老师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比赛接近尾声,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精彩的表现进行了细致地点评。经过评委老师们的商议,最终,三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其他六名选手分获二等奖。



本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进一步锻炼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教育事业,为即将踏上教师岗位的我们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