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举办第一百二十二次专业论坛

本网讯(文/魏珍 图/张思雪)66日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教育学专业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第一百二十二次专业论坛。莅临本次专业论坛的有指导老师尹建锋老师,嘉宾老师李宜江老师和石亚兵老师,181920级教育学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加。18级李雅馨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


中小学是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阶段,本小组围绕“中小学安全教育的问题分析与策略研究”主题进行研究与汇报。第一位汇报人王华翔的题目是《小学安全教育现状研究》,她从学生、教师、学校三个层面讨论了小学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策略。第二位汇报人凡康以《国内外中小学安全教育比较研究》为题展开汇报,将国内外安全教育进行对比,并汲取各国优势经验,给我国带来宝贵的借鉴意义。第三位汇报人周洁依《小学安全教育中家庭资源的有效利用》题目,深挖小学安全教育的家庭资源,并依“帕累托改进”原理提出有效利用的建议。

第四位汇报人王晨曦的题目是《小学安全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模式的帕累托改进研究》,运用帕累托改进原理探索构建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模式。溺水伤亡事故是导致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第五位汇报人罗鑫以《中小学防溺水校园安全教育研究分析》为题,对相关情况进行汇报研究。最后一位汇报人李林翔根据《中小学校园欺凌事件的处理问题及其解决措施》题目,从案例分析、现存问题、解决措施三个方面展开汇报。接下来进入集体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氛围热烈。


论坛尾声,进入教师点评环节。首先,石亚兵老师就此次专业论坛提出三个感谢、四个印象,肯定了同学们的专业担当和严谨的态度等,随后就本小组的研究汇报提出四个共性问题和其他具体问题,包括缺乏问题意识、文献意识等并给出指导意见。接着,李宜江老师指出该组同学普遍存在“名不副实”的问题,希望大家在撰写文章前谨慎审题,并给予每位同学修改意见,其次指出该组文本摘要部分仍需仔细打磨,告诉每位同学在钻研学习的同时不要迷失专业方向。最后,尹建峰老师对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的批评指正表示感谢。论坛结束后,小组同学与老师合影留念。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