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小学教育专业召开2017级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本网讯(教科院 程昕妍)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36名同学赴和县和萧县两地五所学校为期三个多月的教育实习于611日圆满结束。为了更好地交流实习经验和心得体会,616日晚19:00小学教育专业全体同学齐聚田楼报告厅召开教育实习总结大会。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泓老师、院长李宜江老师、党委副书记杜凤老师、副院长辛治洋老师、副院长何海燕老师、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芳老师、2017级小学教育专业导师滕曼曼老师、实习指导教师段兆兵和姚运标老师以及任课老师孙德玉、徐群、薛卫洋老师。大会由2018级程昕妍同学主持。

实习总结大会先由和县城南中心小学胡菲凡、和县龙华小学袁媛、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萧县绿城学校柳晓康、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萧县凤城小学刘雪芹、安徽师范大学附属萧县凤翔学校张帆等代表五个实习小组发言,学习委员陈梓懿和班长吴烈龙分别代表萧县和和县实习点作总结。同学们把实习中的收获、快乐和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柳晓康同学说到“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工作上要成为一名好老师真的很难;要定下目标,为之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张帆同学通过对比在校学习期间无生上课和实习时的有生上课,深深体会无生不师,无师不生,通过赛课活动可以锻炼成长。学习委员陈梓懿深刻领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提醒学弟学妹要多学习专业性知识,但同时也要注意切莫纸上谈兵。班长吴烈龙从井底蛙之卑、实然与应然、感动与感谢三个方面总结,鼓励大家要充分做好担任农村小学教师的准备。接着,实习指导教师姚运标老师代表发言,感谢教育科学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精心策划和精密组织,实习中很好地展现了我院小教学子的教育情怀、担当精神、团结合作以及奉献精神。最后,辛治洋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感谢学院和实习地方政府领导以及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发展集团的大力支持,通过此次的教育实习,同学们赢得了实习学校孩子们感动的哭声、实习单位的赞许声以及人生的锻炼成长。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以后的教育工作中静待一树花开,为乡村小学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实习大会的总结、交流和分享,同学们毫不保留地把教育实习中学习、生活、工作等经验传授给学弟学妹们。相信大家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练好教师基本功,提升教育素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打下坚实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