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话别会纪实

本网讯(教科院 徐翔 杨滨)四年时光渐行远,师生话别吐真情。2017级教育技术学师生于616日上午十点在田楼308会议室举行了专业话别会。与会人员有2017级全体同学以及专业负责人杨滨老师、聂竹明、张克松、袁晓斌、席鹏、陶佳、袁同庆、吴文涛、吴钦金等专业教师。

话别会伊始,由杨滨老师做开场陈词,他对于同学们即将毕业表示了祝贺,鼓励同学们在会上踊跃大胆发言,说出自己四年来对专业的看法、对自己的总结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开场结束,首先由聂竹明主任进行发言,他结合了自己近期的工作经验以及以往的学习工作经历,提出了三个关键词:合作、学习、认真。他强调合作中需摆准自己的位置、凸显自己的价值,合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实现共赢。其次,聂老师指出人不能停止学习,要学会积极地自我学习、自我强化,并充分利用身边资源来促进自己的学习。最后他还通过举例解释了认真的含义以及做人做事认真的重要性。聂老师发言完毕后,由同学们畅所欲言,同学们或对即将离开恋恋不舍,或对未来踌躇满志,或真情流露,或衷心祝福,整个发言过程气氛热烈,充满欢声笑语,也不乏不舍的泪水。同学们发言结束后,陶佳老师利用课间时间做了简要的发言,她对于17级全体同学提出了赞扬和肯定,并强调了班级荣获“十佳班集体”与“十佳社团”双十佳的骄人成绩,并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未来大放异彩,取得更大的成就。随后,吴钦金老师发言,他对17级同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祝愿他们有个光明前程。袁同庆老师则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做最好的自己》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诗歌的含义并在以后的人生中做最好的自己。

随着袁老师的诗歌朗诵完毕,话别会气氛逐渐进入高潮。老师们接着发言,吴文涛老师以自身为例,告诉同学们不要失去信心,不要停止求学的步伐。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一”,即一个目标、一个兴趣以及一个对的人,并阐述了这三点对于以后学习、工作、生活的意义。袁晓斌老师随后提出,毕业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成人礼,同学们要从心底清楚自己成年人的身份,有着成年人的担当,独立坚强地去面对生活、面对工作。席鹏老师则言真意切地向同学们讲述走出大学校门如何面对工作、面对父母、面对学习、面对对象,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婚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张克松老师以最近流行的“躺平”文化为切入点,以新颖独特的视角向同学们解读了“躺平”的含义,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去做积极向上的“躺平者”。会议的最后,杨滨老师做总结发言,他引用我国电教事业的开创者南国农先生的一句话:“做人、做事、做学问都重要,做人最重要”,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谨记这句话,并不断地思考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会对人生大有裨益。

上午十一时许,话别会圆满结束。此次话别会的成功举办,对于17级教育技术学全体同学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纪念,老师的敦敦教导使得他们受益匪浅,对他们走出校门、迈入社会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祝愿17级教育技术学全体同学都能在各自的天空中尽情翱翔!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