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技术学专业积极推进国家级大创项目扎实开展

    本网讯(教科院 高雅茹 陈泽明 陶佳)为着力推进国家级大创项目研究再上新台阶,教育技术学胡玉洁、高雅茹等在研大创项目负责人携手青芒创客协会及范晨晨、濮楠楠等研究生团队组成的青芒讲师团,本学期在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文昌校区、芜湖市第二十四中学试点“课后三点半”机器人和编程课程,讲师团共计为两所学校开课36次,受到师生好评。

大创立项,创业先行。由青芒创客协会会长胡玉洁主持、18级教育技术学同学参研的《智赢未来STEAM教育工作室》国家级大学生创业项目成功立项,团队成员按照研究计划,积极谋划,稳步推进,并于202011月成功申请了“‘智赢未来’STEAM教育工作室”个体工商经营执照,再次实现在校本科生成功创业。工作室以STEAM教育课程服务供给模式探索为主,以青芒创客协会为平台,在指导教师陶佳副教授的教育部重点课题《以高校为中心多方协同的STEAM教育模式研究》支持和引领下扎实推进大创项目研究,工作室主营业务包含STEAM教育课程设计与开发、中小学课后三点半课程服务,青少年科普创意课程开发等,工作室成员专业结构多元,团队人员充足,创业经验丰富,可根据不同学校不同层面的学生需求,个性化定制STEAM教育课程服务。

立足当下,厚植实践。“‘智育未来’steam教育工作室”根据“小投入、大布局,优发展、共繁荣”的发展战略,不断推动工作室与芜湖市区多所中小学合作。本学期,工作室选取一所小学和中学试点,为安师大附小文昌校区和芜湖市第二十四中学开设机器人和scratch编程课程。每一次课堂教学既是孩子们游戏放松的课堂,亦是探索求知的课堂,两所学校开课班级的孩子们对机器人和scratch编程课程体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和强烈的探索欲望。课程讲解时间,孩子们既然能聚精会神的听从主讲教师介绍课程任务和相关知识,在动手实践环节,孩子们又能结合操作手册在讲师和助教的帮助下完成每次课程项目任务。讲师团成员通过“一教、二做、三指导”的青芒教学策略,不断引导每个孩子在课程学习中积极思考、团结协作、问题解决,总结反思,实现“人人争做小创客”的课堂教学目标。

展望未来,不忘初心。在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路上,青芒人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52016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的青芒创客社团干部连续三年国家级大创项目优秀结项,并于20182020年两次从安徽省突围,进入大学生国创全国总决赛。2018级教育技术学紧随其后、奋力追赶,以“学习优秀,赶超优秀”为己任,勤于探索,勇于实践,用专业所学支撑专业实践,为接棒教育技术学国家级大创项目扎实研究的良好传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衷心期待“‘智赢未来’STEAM教育工作室”充分发挥好“小社团、大舞台”的作用,在学校、学院、专业三级关怀下,在创客教育苗圃的良好环境下风雨中成长,磨砺中坚强,阳光下灿烂!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