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学专业举办2021届学生毕业话别会

本网讯(教科院文、图/唐旭)就像细沙流过指尖,时间悄无声息地顺时针转动着,恍然间,四年的本科生涯就要告一段落了。在即将离校时,为欢送毕业生们,我院教育学专业组织了2021届教育学本科毕业生的师生话别会。教育学专业高度重视此次话别会,在负责人筹划下,2021届教育学的班干们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师生话别会于617日上午在教科院308会议室举行,由祁欣同学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方泓,党委副书记杜凤以及教育学专业教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徐老师向毕业生们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话别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纷纷鼓掌欢迎。徐赟老师深情地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希望大家在话别会上畅所欲言。随后,话别会的第一项便开始了,由专业学生代表祁欣、唐旭同学发表毕业感言,就四年的本科学习与生活畅谈自己的感悟。两位同学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不少同学已经禁不住湿润了眼眶。接下来,在徐老师的建议下,所有毕业生们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有的表达了对专业、老师们的感激与不舍之情,有的则是对友情的难忘与珍重。大家都滔滔不绝,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有的同学甚至留下了热泪。大家对专业、老师和同学们恋恋不舍!

话别会第二阶段,参加话别会的领导和老师们为同学们送出毕业赠言和祝福。方泓书记、杜凤副书记希望同学们无论是继续求学还是步入职场,都可以踏实做人,认真做事,不辜负学校、专业、老师们的殷切希望。阮成武老师、周兴国老师、孙德玉老师、辛治洋老师、段兆兵老师、杨晓奇老师、吴支奎老师、姚运标老师、金维才老师、李卯老师、尹建锋老师等专业老师们回忆起与毕业生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时都不禁红了眼眶,先后对即将离校的学子们送上最真挚的离别赠言与祝福,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同学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

 话别会的第三阶段,由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周兴国老师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阮成武老师为毕业生们拨穗,并赠送毕业礼物。毕业生们按学号依次上台接受拨穗,导师们也送上阮成武教授出资购买的毕业礼物:“江淮名师成长之路”丛书,意在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要做好专业发展,在江淮大地上写好教育文章。同学们双手接过饱含深意的赠书,也为每一位专业教师敬献鲜花、笔记本和感恩卡片,表达对老师们的辛勤栽培的感激。

最后,教育学专业的毕业生们制作了一些毕业视频,在即将结束话别会之时进行播放,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怀念的视频。视频播放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起合唱了“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并一起拍了合影,近两个小时的师生话别会圆满结束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