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本网讯(教科院 张婷婷 杨滨2021626日上午,我院教育技术学专业召开主题为“专业内涵式发展路向探索与规划”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杨滨老师主持,辛治洋副院长,王清、袁同庆、陶佳、许之民、席鹏、高宇、肖文、吴钦金等专业教师共同参会,一起研讨、商议教育技术学专业发展路向,会议共分为五项议程。

首先,杨滨老师代表专业欢迎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老师,介绍了会议主题,并对会议内容和流程进行了说明。

接着,全体与会老师共同研读文件:《安徽师范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调整管理办法(试行)》。教师审阅《2021年教育技术学招生宣传资料》,为招生宣传献计献策。辛治洋副院长建议做好招生宣传的资料发放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招生宣传内容应具体化;王清等老师提出将招生宣传材料发放至学校家长群中,扩大宣传面,强化宣传力度。老师们一致认为教育技术学专业每年40%以上的考研率、90%以上就业率以及各行各业杰出校友代表正是招生宣传中一张张靓丽的名片,有力地彰显着我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

随后,与会教师商议专业认证工作,对比研究分析其它院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为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意见。辛治洋副院长指出对待专业发展要精准定位、把握好专业的“出口”、“入口”,要正视困难与问题,积极思考解决办法,就业规划需定学段、细致准确,并结合教育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经验为教育技术学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诸多指导性建议。许之民等老师建议将2011届以后的教育技术学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进行梳理,做好数据统计,为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依据。席鹏老师就基于人才培养方案的实验室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杨滨老师提交了《教育技术学专业“一基地、四平台”建设规划报告》提请会议审议。陶佳、肖文、席鹏、袁同庆、吴钦金、高宇等老师纷纷建言献策,建议将四平台建设高度凝练为两平台建设即“智慧教育平台”“信息技术教育平台”,并提出围绕平台组建研究团队,以教授牵头形成教研合力,以学科建设带动专业发展。

经过研讨,与会老师一致认为当务之急是积极开展专业认证自评工作,系统科学地了解5-10年毕业生就业及岗位情况,逐步开展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实验室建设工作。

最后,由杨滨老师总结发言,再次感谢各位老师参会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布置了会后各位老师的具体任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围绕招生宣传、专业内涵发展等工作展开讨论,参会老师各抒己见,积极献计献策,为教育技术学专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整场会议流程井然有序、内容丰富详实、讨论热烈活跃,达到了“凝心聚力、共担责任、厘清思路、明确方向”的会议目标。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