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微课创作教育研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网讯(教科院 吴钦金)2021621日下午,田家炳教育书院8504教室,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教育研习之微课创作优秀作品展演活动拉开帷幕。2018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全体同学及指导教师袁同庆、吴钦金出席了本次展演活动。

展演活动之前,经过指导教师的认真评议和遴选,十三个优秀微课作品成功突围。十三位同学依次展示了自己的微课作品,交流分享自己的设计思路、制作过程。



展演后,吴钦金老师进行总结和点评,首先对同学们的在研习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展演作品质量表示了肯定,接下来从微课作品的设计思路、技术手段以及用户体验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从微课选题,到作品初稿,再到最终的成品,在此次教育研习活动中,袁同庆老师从作品内容和技术呈现方式的角度充分肯定了每一位同学的进步和成长,同时指出决定微课质量的关键因素,除了有好的技术呈现和表达,更要学会上好课,并勉励大家在下学期的教育实习中有更大的收获和进步。

本次微课创作教育研习共历时一个学期,包含四个阶段,分别是微课作品赏析、微课教学设计研讨、微课作品初稿点评和微课优秀作品展演四个阶段。第一阶段,微课作品赏析的主要内容是全班同学分组从指导教师提供的系列微课作品网站中遴选2份优秀微课作品,并从时间长度、应用场景、主要内容、流程结构、技术路径以及微课评分标准等方面做分析汇报。第二阶段,微课教学设计研讨的主要内容是每位同学选择一个创作主题(知识点),进行微课教学设计,分组汇报后依据指导教师的修改意见完善教学设计方案。第三阶段,微课作品初稿点评环节,每位同学依据微课教学设计方案,初步完成微课作品,指导教师根据作品情况给出进一步修改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反馈修改意见。第四阶段,优秀微课作品展演,在指导教师对最终的微课作品进行了评价之后,遴选出30%优秀作品进行现场汇报展演。

 


教育研习是教育技术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微课制作教育研习活动开展,提升了学生微课设计开发的专业素养,夯实了学生的专业技能,为学生走上讲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