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我院面向暑期留校研究生召开2021年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

本网讯(教科院 姜惠玲)为保证暑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的正常学习、实践和生活,确保暑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715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在308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暑期稳定安全工作会。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张更立、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张帅、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彭苏浩出席此次会议,全体暑期留校研究生到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办公室叶方舟老师主持。

会上,张更立副院长首先就暑期留校安全、规范、科研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要严守安全底线。要防范人身财产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高温中暑等。二是要执行规范要求。遵守学校、学院以及宿舍的管理规则,做到自立自律。及时与老师、家长和同学沟通去向,向导师和辅导员报备离校或返校时间和行程。三是要牢记科研目的。充分利用好留校时间,抓紧完成科研任务,注重与导师的沟通交流,做到定期汇报。同时,张更立副院长也祝各位同学在暑期期间相对安静的校园环境中能够丰富收获。

随后,叶方舟老师以历年发生的问题与典型案例为镜鉴,再次警示同学们牢记张更立副院长的叮咛与要求,梳理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安全。她还指出,学院及学校也会针对留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一系列的支持与服务最后,两位辅导员老师对疫情防范、教室开放、宿舍卫生、安全用电、科学避暑、健康饮食、行程报备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与补充。

会后,叶方舟和彭苏浩老师对在校研究生寝室进行了走访,对规范寝室用电、留宿安全事项进行说明,反复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寝室卫生,规范安全用电,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杜绝安全隐患,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能力。

此次会议和走访不仅体现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全方位关心与服务,加强了学院与暑期留校学生间的沟通和联系,也让同学们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防范技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留校期间用实际行动将安全意识时刻贯穿到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不荒废留校时间,认真完成科研任务。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