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认证进行时】学前教育专业第八次认证推进会


本网讯(教科院 李毅恒 占淑玮)为保障学前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收尾工作的有序进行,202189日下午14时,学前教育专业在教科院30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第八次认证推进专题会议,李宜江、张更立、吴玲、赵学菊、张志华、王芬莲、占淑玮、李毅恒等认证推进工作组成员参加本次认证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主持。

会议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各位教师针对自评报告纸质版初稿进行概览,基于认证标准商定统一的报告格式规范;第二部分为各位教师指出概览后发现的问题,并共同探讨制定自评报告的审核机制,以保证报告内容的精确以及形式的规范。

午后两时,工作组成员针对初具雏形的纸质版自评报告稿件进行审阅,并记录下报告中存在的不合理之处;在初步交换意见后,工作组各位教师从认证标准、专业信息、形式美观等角度就报告基本格式达成共识,如各部分可以根据自己支撑材料的特点以文件夹、文档形式呈现,图片过多的内容可以尝试附在Word文档准换成Pdf格式;统一将“举证材料”改为“支撑材料”,并以“1-1-1”三级对应形式附后,同时去除“详见”、“见”等附在支撑材料前的字眼;正文统一采取“楷体、小四、1.5倍行距”,且表注和图注以“1-1”二级对应关系呈现。

随后,各位工作组成员就审阅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一一陈述,比如,在不同模块中课程名称的统一、各模块中语言表述的有效斟酌、表格内容的精确和规范……各位教师集思广益,对症下药,逐渐查漏补缺。在工作组教师的协商下,形成了自评报告审核的初步机制,即:在报告框架成型的基础上,由专业负责人统筹各个部分,各工作组教师各自分工、梳理自身所负责的模块,待修缮整理后于11日晚八点前进行二次汇总;在汇总稿件基础上,由模块关联度高的教师交叉审阅,由此生成了“张更立→培养目标、李毅恒→毕业要求、张志华→课程教学、占淑玮→合作实践、吴玲→师资队伍、王成刚→支持条件、王路曦→质量保障、赵学菊、王芬莲→学生发展”的交互审阅机制,力争报告的精进和改善。

最后,李宜江院长对各位教师的辛勤付出进行了肯定,提出各位教师应当针对所存在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将发现的漏洞及时总结和梳理,积极推进认证工作有条不紊的向前迈进。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