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认证进行时】学前教育专业第九次认证推进会

本网讯(教科院 李毅恒 占淑玮)为了确保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收尾工作顺利进行,2021822日上午9时,学前教育专业在教科院308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第九次认证推进专题会议,辛治洋、张更立、吴玲、王成刚、赵学菊、张志华、占淑玮、李毅恒等认证推进工作组成员参加本次认证工作会议,会议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主持。

王路曦在会议初始阶段向各位工作组成员通报了本次专业认证申请书的工作进展,并对一个月以来各位教师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总述。当下,各位教师的焦点将放在自评报告的内容、形式的进一步修缮上;此外,也需要将自评报告所附加的支撑材料继续精简。

本次会议依然聚焦各部分专业自评报告中的困惑展开讨论。

首先,各位教师针自评报告纸质版三稿进行浏览,在严格执行专业认证标准和专业发展特点的基础上对格式规范再度精进和统一,比如“去除文档中‘详见’、‘见’等词汇”、“【支撑材料 X-X-XX-X-XⅠ、X-X-XⅡ】再具体为【支撑材料 X-X-XXⅡ】”、“表格表注的格式为‘表X-X’”……。

 

其次,各位教师就“专业课程与教师教育课程的表述是否确切”、“青年教师进修和访学经历的正确表述”、“师资、合作交流等内容有关资料的年份最终应该具体到2020年还是2021年”展开讨论。辛治洋也就各位教师的疑惑进行针对性和建设性解答;同时,各位教师也就部分重合内容的取舍一一讨论,在遵守专业认证规范的基础上达成了调整共识。

最后,各位专业认证教师围绕“支撑材料”的命名格式、材料呈现等论题展开细致讨论,并形成了初步的梳理和整合方案。

本次会议,标志着学前教育专业二级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收尾工作基本完成,也为专业认证工作从材料准备走向实践考核夯实了根基。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方泓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