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研究生】学院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动员会

本网讯(文/邸滢瑞 /潘雨)202199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动员会在田家炳教学楼8502顺利开展。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张更立出席并作教育实践动员,叶方舟老师、辅导员江珊老师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会议。

张更立首先强调了实践教学对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实践教学是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和未来职业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硕士培养的重要环节。其次,张院长结合《安徽师范大学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校研字[2021]13、《教育科学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工作实施细则》(暂行)等文件要求和相关规定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践教学的时间安排、实践内容以及考核标准等方面的内容。最后,他提醒大家一方面在实践教学中要秉持端正的态度,保持高度的热情和专注,充分做好实践准备;另一方面要牢牢遵守实践单位、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注意人身安全,定时汇报实践教学动态。

叶老师强调,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教学结合“实习、见习、研习、实训”四位一体,更注重在多维层面上综合发展学生的教学、教研、组织和教学管理水平,希望20级专业型硕士抓住本次实践教学机会,在实践岗位上做好工作,学习教师技能,为将来步入教师岗位做好铺垫。江珊老师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实践基地的规章制度,自觉接受校内外指导教师的各项指导,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团结互助,提高实践质量。并预祝所有学生在实践教学期间学有所成,顺利完成任务,安全返校。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前期准备充分,责任划分明确,动员活动效果良好,各位同学都对实践教学有了深刻的认识,也将抱着极大的热情投身实践教学工作中去,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点击: 编辑:叶方舟 预审:张更立 终审:方泓 添加:叶方舟 时间: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