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网站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本科生】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1级教育学类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文/张思雪 图/谢雅雯 张思雪)916日晚六点半,教育科学学院于田家炳楼84088410教室开展2021级教育学类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教育系主任徐赟老师、副主任王路曦老师和陈娜老师及2021级教育学类231名新生参与会议。会议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赵茜老师主持。

 

活动中,教育系主任徐赟从“低年级厚基础,高年级宽口径”、“弥补高中教育生涯的空白”、“尊重学生主体性”三点出发向2021级新生说明教育学实行大类招生的缘由,并进一步阐释教育学类专业分流前的课程设置以及各专业的学科特色、学科方向、生源要求等。接下来,徐赟以教育学专业专业负责人的角色,向同学们介绍教育学专业。他围绕这个专业学什么、“这个专业到底怎么样”、“我该如何做”等有关教育学专业的三个问题进行解读。最后,他向所有新生提出“理想”“责任”“奋斗”“自信”的八个字期望,希望2021级新生在大学四年里不断发现自己。

教育系副主任、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王路曦围绕“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基本问题对学前教育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他首先播放学前保教的视频案例,结合个人真实经历,让专业介绍栩栩如生,也拉近学前教育与新生的心理距离。此后,他结合人才培养方案,重点介绍了学前教育的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就业方向等,让新生们对学前教育有了全方位的了解。

 

教育系副主任、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陈娜老师向2021级教育学类新生介绍了《教育科学学院小学教育(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她结合近景与远景目标介绍小学教育(复合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向新生阐释师德师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与沟通合作八方面具体的毕业要求。并在说明专业学制和所要达到的学分要求后,重点介绍了小学教育(复合型)课程计划中的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个性化教育、实践教育、素质拓展教育五大课程模块。

 

本次2021级教育学类新生入学教育现场氛围真诚、融洽,不仅为教育学专业大类培养和专业分流工作奠定了基础,也为学生确立发展方向提供重要指导。

 

点击: 编辑:黄引娣 预审:辛治洋 终审:辛治洋 添加:黄引娣 时间:2021-09-28